Thursday, April 16, 2009

最后十秒





生离死别,

是人生必经的路程。

最喜是生,

最累是成长,

最苦是过程,

最哀是病,

最悲是死。





每个人,都会不幸的需要经历以上的路。
明天有多长??
无人晓得。
我们应该庆幸,我们还拥有机会活在这世上。

如果,你只剩下十秒种生命,
你会做些什么??

如果是我,我选择一个人.....
老实说,如果真的剩下那么短的生命,
我确实想要身边有人陪伴。
但,我不希望在我生命要结束之前。
让我最爱的家人友人或情人为我难过。
也不希望当我看着他们的时候,
那不舍与悲哀的心情。


如果,只剩十秒。
我会祈祷,
要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得快乐。


如果,只剩十秒。
我会忏悔,
为我曾经伤害过的人,
请求原谅。


如果,只剩十秒,
我会为自己的生命感到骄傲,
因为我的世界不只是黑与白,
而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我拥有疼爱我的人,
也拥有我爱的人。


如果,只剩十秒,
我一定会把身边每一个人,
都牢牢记住....

7 comments:

Feeling said...

最喜是生,
最累是成长,
最苦是过程,
最哀是病,
最悲是死

哇!你把人生形容到酱滴?很悲惨的人生酱!

成长的过程是由喜怒哀乐才对,没有人的成长是一辈子的泪,过程是一辈子的苦的。。。

加油吧!

通常当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世界上时,围在产房里的每个人都微笑,只有小生命在那里娃娃哭。当生命要结束时,围在床边的每个人都哭,只有即将要离开的那个人微笑。

如果我剩下最后10秒,我希望可以和我最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过。让他们看着我笑着离开,也让我记住他们每个人脸上的微笑。

小闷瓜 said...

如果我只剩最后十秒,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无遗憾的!

发白日梦^^ said...

如果我只剩最后十秒,
我会牢牢记住我最喜欢的人
微笑而离去。。。。无憾!!

感动---这一贴!!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Feeling~ 最近真的很悲,快被压力弄得透不过气来了。

小闷瓜,我也不希望我带着遗憾走。

发白日梦^^ ,你喜欢的人?是谁?

AliVe said...

我会抱着我的父母
大喊
我爱你们
因为我从来没这么做过
难道真的要到那时候
我才肯这么做吗?
TT

lock said...

最後10秒我也還沒想到要做什麼!

會不會像benjamin button那樣對著心愛的人微笑而去呢?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AliVe~我也一样,从来没对我父母说过我爱他们。

lock~也太戏剧化了吧??